零下30度严寒:中俄边境战士踏雪巡逻贺新年

【查看原图】

  央广网黑龙江1月27日消息(高刚才 记者徐凤佳)1月27日,农历大年三十。天刚蒙蒙亮,室外的爆竹声就开始此起彼伏,丁酉鸡年的年味儿也渐浓。驻守在中俄边境的武警黑龙江鹤岗边防支队萝北边防大队机动中队勤务班的战士已经开始有条不紊地起床整理内务。新春走军营采访,记者有幸和机动中队的官兵们一起度过一个别样的警营中国年。

  对于川籍新兵左腾来说,这是他第一次离家在外过年,说到南北方文化差异带来的“年”的感受,他显得很兴奋。内务收拾妥当后,面对着窗玻璃,左腾哈了一口气,他用手迅速写下了“新年快乐”,并在最后加上了一个笑脸,算是对自己及家人的新年祝福。

  记者走进机动中队一楼,这里的节日氛围更显浓烈。士官于海龙早已准备好红纸和笔墨,黑色的墨汁在红纸上竖、撇、捺、钩,一副对联一气呵成:上联“四海共圆中国梦”,下联“万众合唱正气歌”,横批:“风清气正”,围观的官兵大声叫好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室外,一个个大红灯笼高高挂,官兵的脸上洋溢着节日的笑容,整个警营被红色和喜庆填满,好一个张灯结彩的中国年!

来源:央广网  2017年01月28日10:57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