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军空降兵数千新兵完成首次大飞机跳伞训练

2017年02月03日08:2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数千新兵完成首次大飞机跳伞训练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新春时节,空降兵某部组织数千名新兵进行首次大飞机跳伞训练。当日早6时,鄂北某军用机场温度降至摄氏零度以下。在伞训教员的指挥下,新兵到达机场后迅速铺展垫布,整理个人装备器材,进行降落伞主备链接……这批新兵将迎来入伍训练阶段的最后一次升空跳伞训练,前期他们已完成4次小飞机跨昼夜跳伞训练。

“大飞机飞行速度快,跳伞时人员密度大、开伞冲击强,且采取二级开伞方式离机,对跳伞员、投放员都提出更高要求。”机场指挥员、空降兵某团副团长陈亚辉介绍,该团集中10天时间,对大飞机跳伞动作进行强化训练,夯实新兵跳伞动作基础。

8时整,朝阳驱散寒雾,满载新兵的大型运输机轰鸣着飞向空降场上空。该部“黄麻起义红八连”伞训长农兴勇鼓励新兵们大胆离机,并带头唱起《空降兵战歌》,大家士气高昂。新战士任志恒兴奋地说:“跳过大飞机才算得上是一名合格的空降兵战斗员,我很期待!”

飞机抵达空降场上空。“滴!”离机信号响起,新兵们根据投放员口令,鱼贯跃出机舱。数秒后,一串串伞花从飞机尾部绽放,在蓝天映衬下格外壮美。

随着最后一个架次跳伞员安全着陆,数千名新兵首次大飞机跳伞训练圆满结束,标志着他们朝着合格空降兵战斗员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何三元、郭洪波)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