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军某旅多型武器研练快速构筑防空“火力网”

2017年02月03日08:3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41集团军某旅实打实备战务训

防空警报声突然响起,顿时,装备快速集结,号手奔向战位,火力单元渐次展开……今天,第41集团军某旅组织的战法研练活动如火如荼,浓浓战味扑面而来。

旅长茹雷介绍说,该旅近年来先后列装了各类新型防空武器装备,针对新老装备协同作战能力不强的问题,他们在节前就开展了战法创新系列研练活动,旨在提高部队协同作战效能。今天的这次实战化研练,既是对节前战法研练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在引导官兵收假收心、备战务训。

战法研练中,一道远中近距、超低中空、重叠补盲、弹炮互补的防空“火力网”瞬间形成。突然,模拟目标航迹在雷达显示屏上骤然出现,一架“敌机”妄图偷袭。“锁定目标——发射!”随着跟踪制导雷达车长尚佳伊一声口令,模拟目标被“击落”。

据悉,通过此次战法研练,该旅梳理出问题50余个,弥补训练短板10余处,提升了部队战斗力。(李松林、吴官鹏)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