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大年初六,演练骤然打响

2017年02月03日08:44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年初六,演练骤然打响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正月初六清早,郑州联勤保障中心,一场应急处突演练骤然打响。

消防车、救护车警灯闪烁,呼啸而来。“立即分组进入战位!”应急处突分队队长唐政波一声令下,消防车上瞬时甩出水带,两道水柱从水枪中喷射而出。

救护车还没有完全停稳,携带军医背囊的3名卫生员已经跳下,奔向预定地点。战斗员们快速抵进战位,做好随时出击准备。

“在春节假期最后一天组织应急处突演练,就是要在检查战备工作的同时,促进官兵归位收心。”演练结束后,中心参谋部战勤训练处处长岳承军告诉记者,作为职能部门负责人,春节假期他带领处里几名参谋全时值守,担负应急指挥机构备勤任务的队员,人人箭在弦上,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记者来到营门警卫室,刚刚组织完拉动的唐政波正埋头办理车辆出入手续。交谈中了解到,他的父亲年前确诊患癌症,准备做手术。但由于他担任应急处突分队队长,一时没有合适的接替人选,为了不耽误节日战备工作,年前他就把妻子和孩子送回老家,帮助家人照看父亲。

在采访中,记者听到一个个类似的感人故事:春节假期,卫勤处处长王玉平和运输投送处处长曲杰争着值班;科技和信息化处参谋和治水与徐强二人的妻子近期都面临分娩,但他俩谁也不肯离开岗位;保卫处留下值班的就有3人……

下午结束采访时,办公楼里多了一些声响,不少干部提前来到办公室,为节后召开的工作统筹会作准备……年味儿散了,硝烟味儿浓了,等待他们的是艰巨而繁重的任务。

(本报郑州2月2日电 郭晨 梁锐 何伟)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