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老兵王琪滞留印度盼返回中国 外交部回应

2017年02月04日08:42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老兵王琪滞留印度盼返回中国 外交部回应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日针对“中国老兵王琪滞留印度盼回国”一事表示,中国驻印度使馆知悉此事,并一直就此同王琪先生本人及其亲属、同印度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接触。外交部非常同情王先生的遭遇,一直以来提供了相关帮助。相信此事一定能够获得圆满解决。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中国老兵王琪1963年以来滞留印度,他一直希望能返回中国与家人团聚。中方是否就此与印方进行沟通?中方为王琪回国作了哪些努力?

陆慷称,近日,中国驻印度使馆领事部负责人已经就此事作出了回应。中国驻印度使馆知悉此事,并一直就此同王琪先生本人及其亲属、同印度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接触。外交部非常同情王先生的遭遇,一直以来提供了相关帮助。相信在中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在尊重当事人本人意愿的前提下,此事一定能够获得圆满解决。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