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赤峰军分区助力退伍士兵返乡就业

2017年02月04日09:0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具就业推荐信 提升就业竞争力

“孙晓磊同志系我军分区优秀卫生员,他专业技术过硬,多次在实兵演习中担任医务保障人员,每次都出色完成任务,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士兵……”不久前,从内蒙古赤峰军分区退伍的卫生员孙晓磊与家乡一家医疗单位达成就业意向。他说:“军分区政治部给我开具的就业推荐信帮了我大忙!”

2016年老兵退伍期间,该军分区组织确定退伍的直属队战士召开座谈会,有的战士在谈到退伍返乡时,对就业形势和个人就业竞争力感到担忧。这一问题引发军分区党委一班人的深思。该军分区政委李国军说:“退伍士兵为国防建设奉献青春,我们要想办法提升他们的就业竞争力。”

为此,军分区党委决定给优秀退伍士兵开具就业推荐信,既对他们服役期间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也对退伍士兵就业尽一份责任,更重要的是增强退伍士兵走向社会竞争上岗的信心。

这一办法实施过程中,该军分区党委要求直属队党支部客观公正地反映退伍士兵的现实表现、专业特长和能力素质;机关通过调阅档案、调查问卷等形式,摸清每名退伍士兵的实际情况。在此基础上,该军分区政治部指定专人为优秀退伍士兵书写就业推荐信,政治部主任审阅把关。

退伍士兵离队时,一封封经过层层把关的就业推荐信,陪伴退伍士兵走向经济建设新战场。据统计,目前,该军分区的退伍士兵已有近九成找到了就业岗位,较往年有大幅增长。已经走上就业岗位的优秀退伍士兵程启亮告诉笔者:“我将终生铭记部队对我的关爱,永葆军人本色,努力在经济建设中再立新功。”(付进路、张贤林)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