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致敬!“民参军”引路人

2017年02月04日09:5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致敬!“民参军”引路人

1月3日,一家知名企业的掌门人臧家顺与常务副总裁杨铭一起,带领企业高管率先捐款10万元,员工们相继捐款13.8万元。这笔善款当即全部汇入“中国退役军人领军人才专项公益基金”。

2014年9月,经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同意、民政部批准,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成立。由促进会发起组建的这家企业,作为国有资本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首批10余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成为骨干力量。他们带着浓浓的家国情怀,及时启动针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专业帮扶。

权威部门统计显示,中国现有5700万退役军人,其中约4000万具备劳动能力。在军民融合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如何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怎样盘活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他们聚焦新能源、新材料、信息安全等领域,走出了利用社会资本和市场化手段反哺退役军人服务事业的新路子。去年底,在第九届中国军民融合年会暨成果展上,“以军民融合发展带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理念和突出成绩引起广泛关注,被誉为“民参军”引路人。(刘宏伟、顾淏)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