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龙岩市森林支队3小时鏖战扑灭火灾明火

2017年02月06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官兵阻截火头。
官兵阻截火头。

人民网龙岩2月6日电 2月4日18时,武警福建省龙岩市森林支队接龙岩市森林防火指挥部通报,龙岩市永定区湖雷镇莲塘村因村民祭祀用火不慎引发森林火灾。

18时10分,龙岩市森林支队支队长石晓光、政委王忠良带领支队前指7人、龙岩大队50人前往扑救。

火场地形复杂,山高坡陡,植被以灌木、马尾松为主。火场有2个火点,火线长约400米,以低强度树冠火为主,火场周边无重要目标。

到达火场一线后,部队官兵决定采取“两点突破,分段合围,打清结合”的灭火战术,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

在森林部队与地方密切协同下,经过近3个小时的鏖战,明火全部被扑灭,部队组织人员清理火场。4日当晚22时45分,部队将火场移交给地方扑火队。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