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南海为何示弱?开国先辈为国人备有打狗棍!

2017年02月07日08:3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南海为何示弱?开国先辈为国人备有打狗棍!

中国东风5B和东风31A洲际导弹

美南海为何示弱?开国先辈为国人备有打狗棍!

原题:美国南海为何示弱?真正打过仗的,比那些靠嘴巴吃饭的政客靠谱

在南海问题上,美新任国务卿蒂勒森曾直言要阻止中国进入南海岛屿,这被外界认为是不惜动武的信号。然而美防长马蒂斯表态却与国务卿大为不同。

马蒂斯在东京的一场记者会上说:“此时此刻,我们看不到任何采取重大军事行动的必要性。”他强调,重点应该放在外交上。这是马蒂斯至今为止在这个问题上最为完整的表态。马蒂斯的表态显然同美新任国务卿蒂勒森之前的表态有所出入。

在提名确认听证会上,蒂勒森说,不应该允许中国进入那些它在南海有争议地区建立的岛屿。专家们认为,蒂勒森的言论表明了美国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甚至有可能是海军封锁。这样的举动会有可能会导致中美发生武装冲突。与此同时,美国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也有类似的表态。

美马蒂斯虽然号称“疯狗”,但毕竟当过四十多年职业军人,稔熟战争和军事,也熟悉美军与中国军队交手的结果。阿富汗战争打了16年,伊拉克战争打了14年,如今还摆脱不了,与中国打一仗更不是好玩的。

如果我们是伊拉克或者塞尔维亚,“疯狗”可能早就开咬了。看来前阵子东风-5C让其稍微清醒了一点。这得感谢开国领袖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后人准备了“打狗棍”,才能使一些战争狂人冷静下来。实力才是外交成功的保障。

“我们在境内按计划进行科研试验是正常的,这些试验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每次听到这话总是觉得很兴奋。针对特朗普?美国人也太自恋了。管你阿猫、阿狗当总统,中国都会按计划进行科研实验。

钱学森说,“手里没剑与手里有剑不用,这是有区别的”。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对不曾丢掉幻想的冒险家,中国应该让世人知道:我们不惧战、随时准备战;世界三大“真理”之一的东风导弹能够让再疯狂的人都冷静下来的。没有人或者国家会愿意因为任何原因收到“东风”送的快递。

美国国务卿不当家不知柴米贵,知道中国对台湾省及南海岛礁的主权是无得商量,所以唯有以武力威吓中国。但是国防部长懂军事,知道在中国周边沾不到便宜,所以主张同中国谈判协商。真正打过仗的,比那些靠嘴巴吃饭的政客要靠谱。

马蒂斯在讲话中,已经把中国和伊朗并列,表明美国在国际政治中对中国的一种定位。虽不至马上发生军事冲突,但会在强大的军事优势下,进一步的打压、孤立、丑化。在一切其它手段未用尽之前,军事冲突不会发生。看看伊朗就明白了。

电影《斯诺登》里有一句话:俄罗斯不是美国的敌人,美国真正的敌人是伊朗、中国、朝鲜这些。可见中国在五角大楼那边的定位始终是对立敌人。

在目前中国还和美帝有差距的情况下,美国仍然是世界霸权的代名词。国人应该团结一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多为国家强大做贡献,当我们真的强大了美国也就真的要退岀亚太了。

总之一句话,在丛林法则仍然盛行的当今国际社会,中美正常的国家关系就建立“东风快递”的范围之内。南海有没有战争,老祖宗的基业能不能维护,就看我们的拳头大不大、硬不硬。(王德华)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