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汉和:大陆部署战略气球雷达 可全方位监控台海

2017年02月07日08: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汉和:大陆部署战略气球雷达 可全方位监控台海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日报道,最新出版的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爆料,大陆的空军情报部和总参三部(现为战略支援部队)近期开始在台湾海峡部署大型战略气球搭载雷达,全面监视台湾海峡。

《汉和防务评论》是加拿大一个军事杂志,经常刊发有关中国及东亚地区的军事、外交、国防等相关的新闻和参考报告,尽管内容真真假假,但大都会引发国际媒体关注。此次该杂志有关大陆开始部署战略气球搭载雷达的报道其真实性暂时无法证实。

报道声称,比起预警机,战略气球不受时间限制,可以定期、全天候监视低空目标,稳定性相当强。据报道,根据大陆的综合战略预警计划,大陆军方最终有可能在台湾海峡部署多个战略气球预警网。而大陆方面已经研制了比较精密的合成孔径雷达、机械扫描雷达。

汉和的文章分析称,除了战略预警气球,从空警-500、空警-2000预警机投入更多使用的状况分析,大陆方面已经完成了对台湾海峡实施24小时预警机监视体制。这些预警机配合战略预警气球、高敏感度的“尖兵”系列侦察卫星形成联网,应该就是联合参谋部的综合战略预警计划的一部分。

文章称,通过卫星图片,在台湾海峡的大陆一侧,至少发现3个以上的大型地面接收中心,这里部署了大量的数据接收天线。报道还称,由于侦察手段的多样化,大陆相关部门获得台湾情报的渠道越来越多,且人员编制一直在增加之中。(刘扬)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