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本拟为日美首脑会献上“礼包”

2017年02月07日09:1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拟为日美首脑会献上“礼包”

为准备本周在美国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试图通过和企业界联手,来增加对美国投资,并减少特朗普政府对日美贸易的担心。

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方面的消息称,安倍日前和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举行会谈,讨论如何缓解特朗普政府对日本贸易政策的担忧等问题,双方还决定共同采取措施帮助美国增加就业。

安倍在会谈中表示,日美需携手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关系深入发展。丰田章男则重申将扩大在美投资。

共同社还透露,在预定于2月10日举行的日美首脑会上,安倍将向特朗普献上一份旨在促进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的政策“礼包”。报道称,这一“礼包”可能将重点放在基建投资领域。

特朗普曾对美日贸易逆差表示担忧,并称日本对美汽车出口存在不公平行为。他曾威胁将对丰田在墨西哥生产并出口美国的汽车征收高额关税,并指责日本政府操纵日元汇率以获取不公平竞争优势。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