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真这么缺钱?美媒称美海军2/3战机被迫“趴窝”

2017年02月07日16:39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真这么缺钱?美媒称美海军2/3战机被迫“趴窝”

美军F35与F18战机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日称,由于缺乏足够资金,美国海军近2/3的“大黄蜂”和“超级大黄蜂”舰载机将被迫“趴窝”,它们必须接受维修或更换备件甚至是返厂大修。

报道称,此前美国国会和政府连年削减国防预算,美国海军不得不“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削减维护和培训预算,导致许多需要大修的舰艇不得不“带病工作”,15%的岸上设施也处于故障状态,等待修理。

不过美国海军航空兵的惨淡经营最为明显。美海军称,目前53%的海军战机无法飞行,包括1700架战斗机、巡逻机、运输机和直升机。而舰载战斗机的情况更为糟糕,62%的F/A-18“大黄蜂”战机停飞,其中27%返厂大修,35%则是在等待维修或更换零件。

美海军资深官员称,受训练飞行预算削减的影响,美海军航空兵正在努力保持最低飞行时间,2017年美海军航空兵的飞行时间预计要比前一年减少1.5万架次。

报道抱怨说,美国海军目前急需的不是新船建造费,而是维护资金。2017年1月初发送到国会的美海军短期补充预算需求列表中,明确强调维护性经费是最重要的预算需求。美国海军公开呼吁,“我们的预算重点都集中在备战方面,海军飞机必须升空,水面舰艇和潜艇必须出海,水手们要训练有素地做好备战措施,而不是开工建造新舰艇。”美国海军高级官员称,“如果海军得到任何一笔钱,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它投入到可以执行的地方,如舰艇维护、飞机大修、零件备件采购等,以确保海军成员们真正能动起来”。(刘 诚)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