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交部: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找“外援”是徒劳

2017年02月08日08:27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交部: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找“外援”是徒劳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2月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钓鱼岛和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这是不可篡改的历史事实。所谓《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时期的产物,不得损害中国的领土主权和正当权益。日本方面在这个问题上一再试图寻求外援是徒劳的。

有记者问,今天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首次通电话,蒂勒森称日本“尖阁列岛”、即中国的钓鱼岛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第五条。美国防部长此前也发表同样看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称,关于钓鱼岛问题,我相信你已经非常清楚中方立场。钓鱼岛和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这是不可篡改的历史事实。所谓《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时期的产物,不得损害中国的领土主权和正当权益。我们已经敦促美方采取负责任态度,停止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发表错误言论,避免使有关问题进一步复杂化,给地区形势带来不稳定因素。日本方面在这个问题上一再试图寻求外援是徒劳的。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