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欲部署最强驱逐舰至韩国 中方:若影响中国利益将坚决反对

2017年02月08日08:3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欲部署最强驱逐舰至韩国 中方:若影响中国利益将坚决反对

据媒体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曾经向韩方提议,将美军最强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部署到韩国济州岛。分析认为,此举意在切断中国进入太平洋的通道。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如果有关互动影响到了中方的安全利益,我们将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据媒体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曾经向韩方提议,将美军最强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部署到韩国济州岛。分析认为,此举意在切断中国进入太平洋的通道,韩国防部发言人也表示,如美正式提出韩将予以研究。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陆慷称,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任何国家之间的互动,如果对本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带来影响,中方肯定会密切关注。我们认为,有关国家在本地区的军事合作应该有利于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而不是刺激本地区的紧张局势。如果有关互动影响到了中方的安全利益,我们当然将坚决反对。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