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拉萨警备区组织军民保护演训场生态环境 

2017年02月08日08:5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拉萨警备区组织军民保护演训场生态环境

近日,记者来到海拔4300多米的某高原综合训练场,只见推土机紧张作业,拉萨警备区正组织官兵和民兵顶风冒雪回填工事、播撒草种,力争赶在开春之前修复草场。

该综合训练场草原与高山相依而立,场地开阔,有利于部队开展实战化演练。但该地区生态环境脆弱,如果草场生态受到破坏,将对当地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产生影响。为此,该警备区与当地政府成立联合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协调会,研究草场占用补偿、牲畜转场补助等问题。“守护好草场,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确保演训活动顺利开展。”该警备区领导介绍说,演训展开前,他们根据演训任务情况精确测算实弹射击的影响范围,提升演训活动安全系数;演训结束后,组织官兵和民兵排除哑弹、拆除设备、回填工事、播撒草种,对重型装备通行过的区域进行重点养护。

为进一步取得理解,警备区领导带着官兵走访牧民,向群众讲解部队组织演训活动的重要性,评估演训对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可能带来的影响,并作出“每年演训结束后修复草场”的承诺,赢得了牧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杜怡琼、牛培增)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