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官员:有关各方将继续合作以在叙实现彻底停火

2017年02月08日09: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罗斯官员说有关各方将继续合作以在叙利亚实现彻底停火

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监督叙利亚停火联合行动小组第一次会议6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俄代表团团长、俄总参谋部行动总局副局长加吉马戈梅多夫会后表示,与会各方将继续合作以在叙利亚实现彻底停火。

由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联合发起的叙利亚问题会谈1月23日至24日在阿斯塔纳举行,俄土伊三国在会谈期间决定建立监督叙利亚停火联合行动小组。俄土伊三国以及约旦和联合国代表参加了6日举行的联合行动小组首次会议。

加吉马戈梅多夫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会各方讨论了叙利亚停火协议执行情况、监督停火的有效机制、人道物资发放以及在叙政府和反对派之间建立信任等问题。

加吉马戈梅多夫说,俄罗斯和伊朗已建立监督停火中心,两个中心每天交换有关违反停火协议的情况。他表示,国际恐怖组织对叙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的袭击正在干扰停火协议的执行。与会各方在会议上进一步确认了恐怖组织所处区域,并表示将继续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征服阵线”。

加吉马戈梅多夫表示,与会各方还建议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成立工作组共同制定叙利亚新宪法草案。

联合行动小组下次会议计划2月15日至16日在阿斯塔纳举行。(周良)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