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士长鹿俊方成为军内自体小肠移植成功第一人

2017年02月08日11:01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军士长鹿俊方成为军内自体小肠移植成功第一人

今天9时,走出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第54集团军某部四级军士长鹿俊方感叹:“没想到,我成为军内自体小肠移植成功第一人;没想到,我的病情牵动着院士团队成员们的心;没想到,对我的治疗使用了最尖端的医疗设备和最好的特护团队。”

“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坚持姓军为兵不动摇。”对鹿俊方的倾力救治,是四医大坚持为兵服务宗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校党委坚持“仗怎么打,卫勤就怎么保,兵就怎么练”,制订服务部队长远规划,确保资源配置向实战需求倾斜、经费投入全力保障作战准备、科研结构向一线倾斜、信息化建设向未来战场迈进,让基层官兵成为军事医学科研的受益人。

去年以来,该校聚力8个军事学科群建设,与5家军地单位签署合作协议,瞄准作战急需、部队急迫、官兵急切解决的卫勤保障难题,有效提升维护健康、战伤防治、应急救援、远程医学、心理服务、伴随保障6种部队卫勤保障能力;探索军医培养标准,增加部队官兵常见病防治教学,培训部队卫勤骨干8000人次;职称评审突出“为战”比重,引导骨干人才梯队建设向军事学科倾斜,科研方向朝战创伤转变,形成齐心协力谋打赢的鲜明导向。

实战牵引,走向一线见真功。该校紧贴未来战场,常态组织机动卫勤力量实战化、基地化训练和综合演练,先后编写出全军首部《军事卫生法学》《卫生人员战场防护急救训练手册》,研发出新型野战麻醉机,便携式超声诊疗一体机研发取得实质性突破,直升机有源降噪耳机、陆航夜视训练系统等一批科研成果得到实战检验。(吴敏、罗奋堂)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