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媒:中国频繁试验新型导弹 对抗萨德部署动向

2017年02月12日09: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日本《读卖新闻》2月9日报道称,中国《解放军报》报道了7日进行的火箭军训练,再次强调了中国领导层寻求打造精锐化部队的军改路线。

《读卖新闻》报道称,从本月公开的火箭军训练视频中,可以确认到搭载准中程弹道导弹“东风”-16的发射车辆。军事研究人员称,该导弹射程在1000公里以上,命中精度高,圆概率误差仅为“10米左右”。报道还称,中国军队在1月试射了可搭载10枚分导弹头的“东风”-5C洲际弹道导弹。

另外报道称,中国军队还在反复试验可搭载10枚弹头的机动型“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读卖新闻》报道,军事相关人士称,“弹道导弹的多弹头化令拦截一方更加难以应对”,中国此举可能是为了对抗自己强烈反对但美国执意要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动向。而另一位军事人士认为,“意在让美国知道,如果美国干预台湾和南海,将付出很大代价”。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8日报道称,一份新报告详细说明了中国针对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基地可能发起的导弹袭击的策划准备程度。这份报告对中国导弹靶场与美国军事基地的卫星图像进行比对发现:所有导弹试验的目标都是为了摧毁美国的航母、驱逐舰及位于东亚的机场。

新美国安全中心的高级军事研究员托马斯·舒加特在这份报告中说,卫星图像显示,中国的导弹靶场为了模拟美国的军事基地而进行了专门设计。本周早些时候,一枚能威胁美国在日本和亚洲其他地区的军事基地的高度精确的中国弹道导弹在火箭军的训练中亮相。

报道称,中国的火箭军号称拥有各种射程的导弹,但是“东风”-16导弹在中国力争实现对“第一岛链”以内区域的控制权方面起着特殊作用。

(责编:邱越、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