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湄公河畔,两个半小时的团聚

2017年02月12日09:4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补给船30分钟后起航。”昨天上午9时,云南关累港的浓雾渐渐散去,军嫂吴明巧接到武警云南省边防总队水上支队一大队政委白建云的电话。她认真检查包里的婴儿用品后,抱起4个月大的女儿玥儿,起身前往关累码头。

她和女儿将搭乘运送元宵节物资的补给船前往“湄公河第一哨”——旱泉滩警务站,探望正在执勤的丈夫、水上支队一大队摩托艇中队副队长蒋啟贵。

吴明巧与蒋啟贵结婚4年来,聚少离多。今年除夕,吴明巧带着孩子到关累港探亲,没过几天,丈夫便出发执勤。再过两天,她就要带孩子回家。临行前,大队领导决定,让她乘补给船到哨所看望蒋啟贵。

“呜呜”的汽笛声响起,玥儿“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吴明巧轻轻地拍抚着女儿,旁边的战士也跑过来帮忙。看到穿绿军装的战士,玥儿笑了起来。

10时许,补给船到达哨所。蒋啟贵和战士们已经等候多时。看到吴明巧抱着孩子走出船舱,他们热情地招手。

“嫂子,把包给我。”“嫂子,我帮您抱着孩子吧!”船一靠岸,几名战士就上前迎接。“第一哨”设立4年多来,因陆路不通,很少有军嫂来探亲,军娃更是第一次。战士们争着抱玥儿,给她唱歌、逗她玩。

“从怀孕后一直到生孩子,孩子她爸一直不在我身边。虽然这里没有网络信号,连电话都打不通,但今天能看他一眼,我就觉得很快乐。”看着丈夫逗得女儿咯咯笑,吴明巧一脸幸福地说:“选择了穿军装的他,就选择了他的一切。”

中午时分,吴明巧抱着玥儿踏上补给船准备离开,蒋啟贵依依不舍。“呜呜……”随着汽笛声响起,补给船远去,记者看了下表:12时35分。他们这次相聚,只有两个半小时。(马 飞 中国国防报记者 王春春 通讯员 范仰惠)

(责编:邱越、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