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厉害了美国!CIA被曝曾用心灵感应刺探中俄情报

2017年02月13日08:44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厉害了美国!CIA被曝曾用心灵感应刺探中俄情报

资料图:红色警戒游戏中人物-尤里

俄罗斯卫星网12日报道称,最新解密的一批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文件显示,美国曾用远程心灵感应等特异功能收集伊朗情报,包括1979年美国使馆人质危机期间的关键情报。俄媒称,美国情报机构曾专门创建一个“精神特工小组”刺探重要情报,实际上得到的情报尽是子虚乌有。

根据文件显示,“精神特工”计划创建于1975年,征召了数百名声称具有心灵感应或愿以某种方式拥有心灵感应的候选者,经过筛选之后,只有6名候选者参加进一步的行动。在随后的几年里,这项代号为“烤火”的计划主要是从事超自然能力理论的研究和积累工作。但到了1979年,当“烤火”计划被用来帮助寻找失踪的美国海军飞机时,这一项目瞬间华丽转身。

然而,精神特工的后续行动似乎没有成功。最糟糕的失败之一就是同年在伊朗人质危机中,美国试图借助心灵感应收集美国驻伊大使馆人质情况。文件显示,心灵感应情报小组在任务的各个阶段始终未能提供准确情报,精神特工们猜测的地点有时相差成百上千公里。

虽然伊朗人质危机行动标志着“烤火”计划失败,该计划依然持续了14年。即使今天围绕该计划的质疑如此激烈,精神特工项目当初在改变了名字和主管官员后,还是幸存下来。曾经参与“烤火”计划的美国物理学家埃德温·梅认为,“特异功能与其他人类情报科学一样棒,但不幸的是,也有同样糟糕的时候。要知道,传统的间谍活动也不是100%可靠,就像拿着双筒望远镜数坦克,同样会导致各式各样的情报误差”。

据称,精神特工小组先后为美国政府情报机构服务了20年。埃德温·梅告诉记者,开始时,我们主要做外国相关心灵感应技术的评估工作,也就是预判中国或俄罗斯正在试验什么,从中得出一个报告。有时也判别情报真伪,指出可能带来的威胁……

报道称“精神特工小组”最终于1995年正式关门,中央情报局委托第三方进行了绩效评估,得出的结论是“远程心灵感应报告不能提供详细准确的情报信息”。(葛 玮)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