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浙江中小学设2900多块军人荣誉墙 官兵事迹激励母校学子【2】

2017年02月13日09:51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中小学设2900多块军人荣誉墙 官兵事迹激励母校学子

培育崇军尚武价值追求

■纯 民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教育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国防素质的重要途径。而青少年是未来国防人力资源的主力军,是国防教育的重点对象,学校则是国防教育的主阵地。当前,青少年学生对军人职业的向往还不够热,把从军报国当作人生第一选择的还不多。因此,必须帮助青少年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培育崇尚英雄、崇军尚武、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与爱党爱国的情怀。

人生榜样的高度,决定着青少年成长的高度。青少年时期,是培育人生价值追求和塑造思想灵魂的关键期。特别需要英雄模范的引领。在中小学校设立军人荣誉墙,青少年学生可以触摸到“最可爱军人”的精神品质、英雄气概与血性担当,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当下,需要更多像设立军人荣誉墙这样实实在在的举措,激发全社会支持改革强军的巨大热情。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