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浙江中小学设2900多块军人荣誉墙 官兵事迹激励母校学子【4】

2017年02月13日09:51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中小学设2900多块军人荣誉墙 官兵事迹激励母校学子

军事机关的初衷是增强军人荣誉感

效应:激发军属支持强军

今年春节前夕,温岭市人武部政工科长林海潮加班加点统计本籍在外服役官兵立功受奖情况,他致电部队了解先进事迹,请立功受奖官兵寄回戎装照片,一会儿打电话,一会儿上网络,忙得不亦乐乎。

林海潮说,他要赶在新学期开学时更新各校的军人荣誉墙,因为,看重这事的不仅是学生,还有许多军属。他举了一例:空军雷达兵某部士官颜杰明,入伍10多年来多次在比武中摘金夺银,被评为空军“优秀雷达操纵员”,两次荣立三等功。2015年夏天,颜杰明的父亲颜美尚得知儿子上了军人荣誉墙后,顶着炎炎烈日来到学校看“墙上的儿子”,看得这位父亲笑容满面。还有一位名叫蔡文春的军嫂,她抱着孩子从乡下赶来看“荣誉墙上的丈夫”。她流着激动的眼泪说:“看到他爸的照片在这里贴着,我在家再苦再累也心甘!”

在温岭市箬横中学,记者按照人武部提供的电话号码分别给入选该校军人荣誉墙的13名官兵打电话,对方都说,母校的军人荣誉墙既给了自己巨大动力,也给了自己沉甸甸的压力,如果干得不好,都不好意思回乡探亲。

台州军分区领导对记者说,军事机关协助国教办和学校设立军人荣誉墙的初衷是增强军人荣誉感,实际上还起到了激发广大军属支持现役官兵建功军营的作用,并且这个办法很管用。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