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总医院紧盯医学科技前沿集智攻关

2017年02月13日10: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解放军总医院紧盯医学科技前沿集智攻关

近年来,解放军总医院始终紧盯医学科技前沿集智攻关,以创新驱动提升科研对医疗服务的贡献率。近日,在2016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该院摘取两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他们创新驱动强军惠民取得的最新成果。

严重(战)创伤临床救治困难,是国际医学难题。该院骨科主任唐佩福教授、创伤研究所姚咏明教授领衔的《严重战创伤多器官障碍与损伤修复的创新理论及关键技术》课题组,创立了行之有效的综合救治体系,研发出具有“抗炎、调节免疫”双重功效、可防治多器官损害的新药和新型内固定器材,成果在军内外千余家单位推广应用。该成果还在汶川、玉树等地震灾害救援中广泛应用,对于提高严重(战)创伤救治整体水平、增强部队战斗力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该院“十二五”期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发明专利授权124项,有力提升了保障力。(郭晶、罗国金)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