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去问朝鲜吧!”美国拒绝回应朝鲜试验弹道导弹

2017年02月13日14:1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去问朝鲜吧!”美国拒绝回应朝鲜试验弹道导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13日报道称,五角大楼对朝鲜有关成功试射导弹和演练导弹携带核弹头和躲避拦截能力的声明未予评论。

五角大楼发言人在回答卫星通讯社有关美国防部门是否能够证实或推翻朝鲜这一声明的问题时称:"可以向朝方就其试验的判断进行提问"。

2月12日,朝鲜试验了中程弹道导弹"北极星-2"。2月13日凌晨,朝鲜宣布其成功试验了为弹道导弹装载核弹头的可能性和导弹躲避拦截的能力,试验本身获得成功。朝中社声明称,“中远程地对地导弹北极星2号在周日(12日)发射成功。” 声明形容该型号导弹是“朝鲜式新型战略武器系统”。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自指导了相关试验的准备工作”。金正恩“对拥有另一种强大的核攻击手段表示极大的满意,此举大幅增强了“国家实力”。

美联社援引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特朗普政府官员的话说,朝鲜的这一“挑衅”行为,已经在特朗普政府的意料之中。这位官员称,美国将考虑一套包括各种选项在内的方案加以应对,这些选择方案将会是把这种因素考虑在内,以显示美国的决心,同时避免紧张局势升级。(赵衍龙)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