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度成功试射拦截导弹 成重要“里程碑”

2017年02月13日15: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成功试射拦截导弹 成重要“里程碑”

印度媒体11日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上午7时45分,印度从东部奥迪沙邦(此前名为奥里萨邦)的阿卜杜勒·卡拉姆岛(此前名为惠勒岛)试射了一枚拦截导弹,它成功地在大气层外拦截了从2000公里外发射的目标弹道导弹。

“PDV拦截导弹成功打击目标导弹,”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一名官员透露,这枚目标导弹模拟敌方弹道导弹,从2000公里外、位于孟加拉湾的军舰上发射,拦截导弹的自动化系统成功探测和追踪了这枚“敌方”弹道导弹。

印度计划在大气层内外部署双层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按印度媒体说法,此次成功试射是印度建设双层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重要“里程碑”。

印度此前多次成功进行弹道导弹拦截试验。印度导弹防御计划可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早期。该国导弹防御计划大多是自主研发。(刘曦)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