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一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2017年02月14日08:02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问题,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是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的“净化器”。有什么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什么样的党员、干部作风。党员干部威信高不高,领导班子强不强,同有没有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密切相关。只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党员干部的党性才会越来越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才会越来越高。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全军以标准更高、走在前列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一系列有力举措使军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陈规陋习不再登堂入室,顽瘴痼疾逐渐偃旗息鼓,政治生态根本好转,备战打仗信心倍增。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虽然已经有了“起势”,但还没有形成“定势”;许多方面已经取得“优势”,但还没有达到“胜势”。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决胜之年,对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军队党的建设提出更高要求。无论是充分发挥新体制下各级党组织的功能作用,还是推动正风肃纪向纵深发展;无论是深入抓好党内学习教育,还是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无论是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还是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都需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严起,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事辍者无功,耕怠者无获。”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注重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权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勇于自我革命,加强自律、慎独慎微,自觉接受监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作出新业绩、树立好形象。(解放军报评论员)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