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深圳舰改装照曝光 专家:体系性升级战力大幅提升

2017年02月14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网络流传改装后的深圳舰正在航行
网络流传改装后的深圳舰正在航行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 黄子娟)近日,网络媒体刊发一组完成改装后的深圳舰照片引发军迷热议。作为中国海军第一艘051B型导弹驱逐舰,深圳舰被誉为“中华第一舰”。军事专家曹卫东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采访时表示,此次深圳舰的改装是整个体系的升级,在信息化程度以及打击能力方面有了大幅提升,未来深圳舰完全可以继续担当指挥舰。

深圳舰于1995年开始建造,1999年在南海舰队服役,该舰具有强大的对海攻击和防空反潜等综合作战能力,被外界誉为“中华第一舰”。

近年来,随着中国海军各型先进驱逐舰的先后服役,深圳舰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2014年,有网络媒体刊发深圳舰被拖往船厂的照片。如今,历经近三年时间,深圳舰终于完成改装。

从近日网络媒体刊发的照片来看,深圳舰正在水面上航行,舰身崭新的银灰色涂装,以及舰首部位白色的舷号167十分醒目,战舰结构简练,舰尾插着一面红旗。那么,深圳舰究竟进行了哪些改进呢?

曹卫东分析认为深圳舰主要进行了如下几方面的改进:一是雷达系统更换为相控阵雷达,不仅增加了探测距离和发现目标的数量,也提升了跟踪监视能力;二是通信设备发生了大的变化。深圳舰曾是南海舰队的指挥舰,舰上指挥人员需要与陆地上的指挥所以及空中飞机进行通讯联络,会有大量的信息数据情报交流,因此,改装后的通讯能力大为增强;三是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取代了过去的导弹发射架,携载导弹数量增加,发射速度提升,导弹发射后可以360度寻找目标,控制导弹的火控雷达也相应会有变化。

曹卫东表示,深圳舰的改装是整个体系的升级,在信息化程度以及打击能力方面,有了大幅提升。

谈到深圳舰经过改装之后,是否有可能重掌帅印,重新承担指挥舰的话题时,曹卫东认为“有可能”。他指出,这艘舰曾经是南海舰队的指挥舰,已服役十多年。服役期间,军事技术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信息化条件下的战争概率越来越高。通过这次升级改装,深圳舰的性能和作战能力将得到明显提升。因此,未来深圳舰完全可以继续担当指挥舰,在海上执行相关作战指挥任务。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