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战地爱情别样甜

2017年02月15日09:1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战地爱情别样甜

白丽晓与霍江在执行任务中的合影。 (图片由白丽晓提供)

情人节前夕,第307医院文职人员白丽晓为丈夫、该院麻醉科主治医师霍江准备了一份珍贵礼物:浓缩着两人结婚6年多来点滴片段的精美相册。翻阅这本爱情记录,令人眼前一亮的是,他们的每个爱情故事都透着“战味”。

白丽晓与霍江的结缘,源于2008年执行北京奥运安保任务。在长达80多天的共同作业中,霍江承担重症患者抢救,白丽晓进行护理配合,他俩搭档默契、相互欣赏。随着任务的圆满完成,两人的感情也迅速升温,于2010年9月步入婚姻殿堂。

当问及白丽晓与霍江感情世界里最刻骨铭心的一段经历时,两人不约而同地谈起了“火力-2016·青铜峡A”实兵演习。

去年6月初,该院野战医疗队紧急受命,配属某炮兵旅参加“火力-2016·青铜峡A”实兵演习,这是该院历史上首次执行配属一线作战部队的野外驻训任务。面对难得的锤炼机会,夫妻二人都希望走上战场。可对于白丽晓的主动请缨,霍江却持反对态度——当时,白丽晓慢性阑尾炎尚未痊愈,右下腹部仍时感不适,霍江不愿柔弱的她再次遭罪。

“霍江,虽然我是一名文职人员,但希望能够像军人一样抵近战场保障打赢,这是我的梦想。而以我对你的了解,你必然会全力争取,我主动请缨也是想在你身边有个照应……”白丽晓一席话打动了霍江的心,夫妻双双入队共赴征程。

演习期间,有一次霍江排队领午餐,却没有看见妻子的身影,环顾四周,远远地看到白丽晓头顶钢盔、身着战术背心、背着步枪在烈日下站岗。他顾不上吃饭,来到妻子身旁要替她执勤,白丽晓连连摆手说:“不用不用,一会儿你还有任务,快回去吃饭吧,我能行!”看着妻子如此坚持,霍江只好卸下水壶递过去,叮嘱道:“一定要多喝水,千万注意别中暑了。”

“战场”上的硝烟砥砺,让夫妻二人更加懂得珍惜彼此,更加明白爱的真谛。恰如白丽晓在相册最后一页上写道:“爱,就是理解与支持、尊重与包容……感谢我的生命里,有你的陪伴……”(薛军会 程诚)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