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69岁老人开三轮车翻进深水沟 战士跳入冰水救援【2】

2017年02月16日08:3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69岁老人开三轮车翻进深水沟 战士跳入冰水救援

葛考言指着没入水中的三轮车,讲述事发经过。吕文波摄

“先是把老人拖出水面喘口气,然后才拉上了岸。 ”崔显涛说,老人在冰水里大约被困了两三分钟,嘴唇已经冻得发紫了。由于水太深,气温又低,崔显涛抱着老人,用了10多分钟才将老人拉到岸上。这时,已经被冻得发抖的崔显涛,把自己的棉衣披到了老人身上,接着又打电话通知了老人的家人。等老人被送回家后,崔显涛才拖着几乎被冻僵的身体,骑着电动车离开,随后,他也被家人送进了当地镇中心医院。

“如果没有你,俺真的就没命了! ”元宵节当天,获救老人葛考言和家人特意来到医院病房,向崔显涛表达谢意。“我是军人,应该的!”救人时英勇果断的崔显涛此时却有些腼腆,婉言谢绝了老人拿来的慰问金。

“崔显涛这小伙真不赖,是俺村的骄傲!”店埠村党支部崔书记告诉笔者,“前两天刚给他家送去他立三等功的立功喜报,小伙子又立了新功,部队真是培养人。”

崔显涛救人事迹传开后,在当地干部群众的微信圈里刷屏,大家纷纷留言点赞。当地政府也已启动为其申报见义勇为的工作程序,保护和奖励这样的好战士。(张宁、刘树志)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