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69岁老人开三轮车翻进深水沟 战士跳入冰水救援

2017年02月16日08:3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69岁老人开三轮车翻进深水沟 战士跳入冰水救援

2月9日15时许,店埠镇庄子村69岁的葛考言老人,开着三轮车准备到镇上拉煤,当行驶到店埠镇桃源一路路口时,连人带车不慎翻进了路边的深水沟。紧急关头,回莱西探亲的空军某部战士崔显涛骑着电动车路过,看到这一幕,扔下电动车三步并作两步冲向事发地点,边跑边脱掉棉外衣,随后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

葛考言全家来到医院拿出二千元现金感谢,被崔显涛谢绝。吕文波摄

-7℃,老人驾车翻进两米深水沟 10分钟,战士跳入冰水成功救援

这两天,在山东省莱西市,90后战士崔显涛2米深冰水中救人的事迹被传为佳话。

2月9日15时许,位于大沽河畔的莱西市店埠镇气温骤降。刚刚下过一场小雪,-7℃左右的气温,加上凛冽的寒风,让路边的河沟结上了一层冰。店埠镇庄子村69岁的葛考言老人,开着三轮车准备到镇上拉煤,当行驶到店埠镇桃源一路路口时,连人带车不慎翻进了路边的深水沟。

“当时还没反应过来,刺骨的冰水就没过了车顶,三轮车驾驶室的门已经拉不开了。 ”葛考言回忆,当时他被困在驾驶室,车门怎么也打不开,冰水瞬间灌满了驾驶室,很快,老人就体力不支。

紧急关头,回莱西探亲的空军某部战士崔显涛骑着电动车路过,看到这一幕,扔下电动车三步并作两步冲向事发地点,边跑边脱掉棉外衣,随后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

崔显涛水性不错,没费多少劲就接近了三轮车。然而,当他试图拉开三轮车门拽出老人时,才发现由于水的阻力,加上车门被撞变形,压根就拉不动。眼看着驾驶室内水位已快没过老人,而路上没有其他人经过,崔显涛孤立无援焦急万分。突然,他发现三轮车车窗是帆布的,便用力将车窗撕开,平衡车内外压力,才打开了车门。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