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约防长会又谈增军费 各国国防开支须增至GDP2%

2017年02月16日15: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约防长会又谈增军费 各国国防开支须增至GDP2%

在冷战后的一段时期内,北约大多数国家都削减了国防开支,而在2014年9月召开的北约峰会上,北约成员国领导人都表示会在10年内将国防开支提高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2017年北约防长会议定于2月15日至16日举行,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在会上再次向各成员国提出增加国防支出的议题。

据俄通社-塔斯社2月15日报道,斯托尔滕贝格提出,北约成员国必须将国防支出提高至各自国内生产总值的2%。他还宣布,2016年北约的欧洲成员国家的军费支出增长了3.8%,照此计算即增加了100亿美元。“这比我们期望的要多,会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变。但重要的是,我们要继续保持下去”。

斯托尔滕贝格指出,北约28个成员国中有5个国家达到了所需的国防开支水平,拉脱维亚和立陶宛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罗马尼亚也紧随其后。但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统计,2016年只有美国、英国、希腊和爱沙尼亚的军费支出高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仲伟东、齐莹)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