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 组织联指中心人员值班资格首批认证

2017年02月17日08:4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部战区 组织联指中心人员值班资格首批认证

2月13日下午,东部战区组织联指中心人员值班资格首批认证仪式,数百名指挥员和参谋人员获颁初级值班资格证书和徽章。东部战区领导介绍,战区将值班资格认证作为确保联指中心值班人员胜任岗位的重要制度,研究出台《战区联指中心值班人员资格认证实施办法》,探索出“选拔、培训、考核、认证、激励”5个步骤的值班资格认证路子。

此次值班资格认证,按照该战区联指中心值班模式,重点考核“基本、专业、应用、体能”4个项目。在内容设置上,基本考核和体能考核突出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指挥信息系统操作、基础体能等;专业考核区分不同指挥要素,突出日常战备值班必须掌握的政策法规运用、情况梳理报告等;应用考核按军种、要素和席位,设置复杂突发情况,检验临机应变能力。

东部战区还制订联指中心训练专项计划,每周组织一次值班人员在岗针对性训练,每月组织一次指挥演练,通过组织指挥日常战备、非战争军事行动和演训活动,提高谋划指挥本领。据该战区联合参谋部作战局领导介绍,下一步还将建立值班资格等级晋升制度,推动联指中心值班人员能力素质提升。此次未通过认证考核的人员,则进行强化训练,适时组织补考。(程永亮、代烽)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