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31集团军 智能军人心理测评训练系统投入使用

2017年02月17日08: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31集团军 智能军人心理测评训练系统投入使用

近日,第31集团军参与研发的智能军人心理测评训练系统投入使用,移动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改变了部队传统的心理服务手段,推动心理服务与培育训练进入了智能数字化阶段。

“这套军地联合共同研发的智能军人心理测评训练系统,将心理学与信息技术进行有效结合,可以精确掌控官兵的心理状态,培育官兵与实战训练相适应的心理素质,为科学练兵提供有针对性的心理服务。”该集团军负责心理服务的干事刘昕介绍说,这套系统只要手指轻轻一点,就可以完成各种心理测试和问卷调查,系统自动生成测评结果,而后同步录入远程的心理档案数据库,为部队开展心理服务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该系统采用军用电脑和国产服务器为硬件平台,区分测评干预、训练培育和分析预警三大系统,具备心理自动化测评、干预记录、档案存储和智能查询等功能。记者在该集团军某防空旅训练现场看到,为增强新战士团结意识,系统自动推荐“接力传球”“同舟共济”等针对性训练方案;对不善于交流的战士,系统推荐“倾诉训练法”,新战士戴上眼罩,可以在单独环境中互诉心声。(吴科儒、赖文湧)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