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南京军代局适应部队转型 瞄准战场挖掘装备潜能

2017年02月17日08: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陆军南京军代局适应部队转型需要

“如何当好新时期装备监造的‘裁判员’”“作为一线军工人,怎样把好装备监造的‘关键一环’”……近日,记者在陆军南京军事代表局了解到,随着“全域机动、立体攻防”新型陆军建设步伐加快,一场装备保障转型的“头脑风暴”在该局迅速掀起。

某型弹药在部队实弹训练中出现问题,某军代室以此类问题为抓手,在全室掀起了一场“整改风暴”,督促企业把旧标准的工艺规范一律按新标准修改审批,进一步完善了质量监督精细化管理平台,把在监督过程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工艺更改、器材代用等相关情况逐条梳理,形成数据库图表管理,使质量管理情况一目了然。

“有的问题现在不起眼,将来或成大隐患。”在装备验收过程中,该军代局积极探索贴近实战的验收标准,实现验收工作从图纸标准到实战标准的跨越。某型雷达拉距试验中,按照实战标准,从边界条件测试雷达最大探测距离;某型测距车综合性能考核中,把定点定向测试改为无目标测试,检验出了装备的最大作战潜能。

找一找,哪些理念与转型脱节?看一看,哪些有利于实战的举措可以出台?面对不断加速的陆军转型,该军代局围绕战备所需、战场急需、战时必需的要求严格把关,为陆军转型提供强有力的装备保障。(李加、钱晓虎)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