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创新比武形式 舰艇靠港“随到随考”

2017年02月17日08:5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创新比武形式

2月上旬,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组织的比武活动,令人深感意外:比武现场只有来自衡水舰某专业的2名战士参考。原来,该支队针对舰艇执行任务实际,创新比武形式,实行舰艇官兵“到站式”考核,把“大比武”拆分为“小考核”,舰艇靠港“随到随考”,增强比武可操作性、公正性,提高官兵训练热情。

据悉,衡水舰返港前刚完成2个月战备值班任务,在港休整2周后又将出海,按以往比武时间算,衡水舰官兵将错失这次比武机会。实行舰艇官兵“到站式”考核后,尽管参考人员仅有2人,考核程序、内容却丝毫没有“缩水”。“每个比武项目都实行‘标准化作业’,固化考核方式和程序、突出重点,对同一专业、不同型号设备中的共同课目进行考核。”担任考官的业务长韩锋全说,参赛人员的考核成绩将录入专业比武数据库,待各舰同专业比武结束后,实行整体评估、通报成绩。

支队参谋长钟博文介绍说,随着支队使命任务逐年增多,支队筹划比武练兵时,除创新实行舰艇官兵“到站式”考核外,还实行异地同步比武,通过外派考核组驻厂、随舰出海等方式,让舰艇官兵远隔千里仍能“同台”竞技。

“到站式”考核让练兵效益倍增。从营区驻地到远海大洋,从训练中心到工厂大楼,参赛选手结合任务实际,锤炼专业、精进技能。去年,支队参加全训考核的5艘战舰均取得优异成绩。(王栋、王凌硕)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