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上将:中国崛起影响地区局势 全球权力正转向东方

2017年02月17日10: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印度快报》2月17日报道,印度海军参谋长苏尼尔·兰巴上将近日对全球格局的变化发表了谈话。他表示,印度-太平洋地区既有传统的海洋挑战,也有非传统的海洋挑战。该地区一旦发生贸易中断的事件都将对区域和全球经济产生不利影响。

外媒称,兰巴是在智库印度国际关系研究委员会与印度外交部组织的印度地缘经济对话上说这番话的。他说:“尚未解决的主权问题、领土争端、国际规范的矛盾立场、海上的炫耀武力以及军事化问题是该地区面临的传统挑战。”

他在谈到海盗和海洋恐怖主义等非传统威胁时说:“该地区正在经历着全球权力从西方向东方的转移、美国的再平衡、中国的崛起以及传统和非传统海洋安全挑战。在全球大变革的时代,海洋地区现在已经获得了更高的地位。印度-太平洋地区正在经历很有意思的时代。”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