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山东聊城14年共安置3000余名退役士兵进事业单位

2017年02月22日08:3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聊城14年共安置3000余名退役士兵进事业单位

2月下旬,从山东省聊城市两会上传来喜讯。据《中国国防报》报道,山东聊城2016年396名应安置退役士官已全部上岗,数千万元经济补助也已发放到1842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手中,此举受到与会代表委员高度肯定。来自聊城的消息显示,14年来,聊城市不折不扣落实政策,共安置3000余名退役士官进入事业单位工作。

山东省聊城市14年共安置3000余名退役士兵进入事业单位

2016年396名应安置退役士官已全部上岗,数千万元经济补助也已发放到1842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手中,此举受到与会代表委员高度肯定。

阳谷籍退役士官王传忠退伍后参加了聊城市组织的退役士官文化考试,根据考试成绩和档案分,他如愿进入市人民医院工作。去年,像王传忠一样符合安置条件的转业士官聊城共有396名,占山东省转业安置士官人数的近五分之一,安置压力非常大。期间,减少安置比例、控制安置员额的声音时有出现。面对矛盾困难和不同意见,聊城市委、市政府领导态度鲜明:“战士们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国防事业,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安置好他们!”

谈起聊城市转业士官安置政策,聊城军分区政委宋铁平告诉记者,2002年,聊城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了《转业士官安置办法》和《转业士官档案积分计算标准》,明确规定:在部队服役满12年的转业士官和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的安排到事业单位,因战伤残被评为5至8级退役士兵进行重点安置。为确保分配公平公正,他们建立3大项10多个小项的量化考核积分表,除根据军龄、参加重大任务等计算分值外,对立功受奖、长期在边海防地区和艰苦岗位工作的增加附加分。来自该市安置科的消息显示,14年来,聊城市不折不扣落实政策,共安置3000余名退役士官进入事业单位工作。

保家卫国有地位,返乡归来有岗位。聊城市先后出台了军人子女教育优待、随军家属就业安置等20余个文件规定。优先录取参加聊城市公务员考试的退役士兵。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随军家属安置率、接收率、满意率连年保持在很高水平,驻聊官兵和聊城籍军人的子女都能在教学质量上乘的中小学就读,每逢八一、国庆、春节等节日,地方政府都要到军烈属家走访慰问,让军人军属享受荣光。

为帮助退役士兵掌握就业技能,聊城市免费对退役士兵展开培训,结合退役士兵自身的兴趣、爱好和企业用工需求合理设置专业,实现校企合作、订单式培训,培训合格后颁发市劳动局鉴定的职业中级技能资格证书,并推荐就业。(刘云龙、熊永岭)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