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五代机、反导系统都卖!中企在阿布扎比火力全开

2017年02月22日08:41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代机、反导系统都卖!中企在阿布扎比火力全开

2月19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舞蹈演员在开幕式上演出。第十三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19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幕。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始于1993年,是武器和防务双年展,被认为是全球重要的国际防务系统展会之一,也是中东和北非地区规模最大,涵盖陆、海、空防务领域的专业性展会。

曾几何时,中国武器出口留给外国人的印象就是“导弹、火箭炮、二代机”。然而,在第13届阿布扎比防务展上,“中国军团”的整装亮相,颠覆了世人对中国武器的传统认知。

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中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防务展。本次展会于19日开幕,共有57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家企业参加。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等知名外媒连续进行密集报道。从国内外媒体报道看,中国军贸企业以“中国防务”国家展团形式参展,以鲜明特点抓住了诸多眼球。

中国军团不仅拿出了FC-31“鹘鹰”第五代战机、VT-4型主战坦克、“麒麟”级潜艇、“翼龙”II和CH-5察打一体无人机等明星装备,还把很多成体系、成系列的武器系统被推到前台,例如,FD-2000、FM-3000、QW-18防空导弹构成了远程反导、要地防空、机动防空的完整系统,SLC-7“空天卫士”相控阵雷达、SLC-2E远程武器定位雷达和车载机动气球系统等形成了针对多型目标的对空监测体系,体现了中国军工人对现代战争多维一体、联合作战的战场规律的适应探索。

多年来,中东国家选择中国武器,最看重的是“经济实惠量又足”的超高性价比。而中国武器历经多年厚积薄发,早已不是过去的吴下阿蒙。这次参展的很多装备,设计前瞻性、战场适应性和人机结合性,都足以领国际军事科技潮流之先。“麒麟”级潜艇已经出口巴基斯坦,据说是中国海军039B型AIP潜艇的外销版。新展出的新概念三体护卫舰,采用柴油发电、电力驱动,其外形与性能都令人联想到美国新型濒海战斗舰,更在吨位和火力上超过美舰。据报道,“彩虹”系列无人机已经在多国投入实战,战场表现不俗。 (杜东冬)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