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原沈阳军区总医院骨科专家成功为百岁抗战老兵置换股骨

2017年02月22日09:0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想不到我换了块骨头,还能像原先一样行走!感谢部队医院对我的治疗!”2月19日下午,股骨头摔坏的百岁老兵孙景恕,经原沈阳军区总医院实施置换股骨头手术后康复出院。临行前,老人拉着医护人员的手表达感激之情。

刚过百岁生日的孙景恕,是一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后曾在抗美援朝作战中担任连长。大年初七,孙老在下楼时拐杖不慎拄空,从台阶上摔了下来,送到驻地医院后被诊断为“左侧股骨颈骨折”。由于年龄偏大,手术风险高,多家医院不敢冒险救治,最后家人把他送到了原沈阳军区总医院。医院第一时间组织相关科室专家会诊,对其病情进行详细评估。最终,医院决定采用国际先进的微创技术——侧卧位直接前侧入路术,为老人进行左侧股骨头置换。

骨科副主任张敬东经过45分钟的精准手术,在没有破坏神经、肌肉和血管的情况下,为孙老成功置换了摔坏的股骨头。老人手术5天后能够进行有限的活动,出院时已基本康复。(严大升、汪学潮)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