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盟争取年中与中国完成“南海行为准则”框架 

2017年02月22日09: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盟争取年中与中国完成“南海行为准则”框架

菲律宾外交部长亚赛21日在介绍第50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外长会议成果时说,会议强调要全面有效执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争取今年年中与中国共同完成“南海行为准则”框架,为制订“南海行为准则”打好基础。

亚赛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少数与会国家对目前南海局势表示了担忧,但他们同时表示要继续保持相关国家间的对话势头。各方同意要继续强化相关国家之间的互信,以追求和平解决该问题。

亚赛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从菲中关系层面看,菲律宾认为现在应搁置南海仲裁案结果,南海问题不是菲中关系的全部,菲中应该关注两国关系的更大层面,比如经济和投资。亚赛强调,菲中应着眼于两国国家利益契合之处,做让两国人民受益的事情。

第50届东盟外长会议当天上午在菲律宾旅游胜地长滩岛举行,这是菲律宾今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以来举行的首次重要会议。(董成文)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