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瑞典智库称全球军火贸易达到冷战后最高水平

2017年02月22日10: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奥斯陆2月20日电  (记者张淑惠、梁有昶)斯德哥尔摩消息: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20日发表的报告显示,2012年至2016年间全球军火贸易达到冷战结束以来最高水平,其中美国和印度分别是全球最大的军火出口国和进口国。

  报告说,全球军火贸易在2012年至2016年间比2007年至2011年间增长8.4%,其总量高于冷战结束以来任何一个5年期的总量。与上一个5年期相比,最近5年流入亚洲和大洋洲以及中东的军火总量有所上升,流入欧洲、美洲和非洲的军火总量则有所下降。

  报告显示,美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军火供应商,最近5年的出口量比上一个5年增长21%,供应量占全球军火总出口量的1/3,其中将近一半出口到中东地区。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其供应量占全球总量的23%。

  报告还显示,印度是世界上军火进口量最大的国家,2012年至2016年间的军火进口量占全球总量的13%,其来源主要是俄罗斯、美国、欧洲国家、以色列和韩国。沙特阿拉伯是世界第二大军火进口国。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2日 21 版)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