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台媒称中国军用无人机成市场宠儿 F31或有新突破

2017年02月22日10:3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媒体:中国军用无人机成市场宠儿 F31或有新突破

据台湾《旺报》2月21日报道称,从瑞典智库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20日公布的《全球武器交易报告》可看出,近年来中国大陆自制武器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及实惠的价格,以及国际区域冲突潜在危机的提高,已经成为国际军备市场的宠儿,全球市场占有率大幅上涨了2.4%。与之相较,俄罗斯则减少了1%。

中国大陆在全球武器市场正从“偏居一隅”,逐渐走向世界,以往中国三分之二以上的武器仅销往三个国家,即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缅甸。但随着中东极端组织的崛起,为中国大陆具备“察打一体”能力的“彩虹-4”打响了名号,也让中国大陆制造的无人机成为物美价廉的代名词,在国际市场上极具竞争力,媲美美军的“掠夺者”及“死神”系列无人机。

报道称,但在份额最大的高端武器市场,中国大陆暂时还动摇不了美、俄的统治地位。随着近来美军F-35研发完成,为美国带来了大量外汇。但随着时间推进,全球高端武器市场占有率可能即将改变,中国大陆最近已在进行FC-31(原歼-31)改型的试飞,一旦完成,可能将如无人机一般,改变全球武器市场占有格局。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