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交部:愿同美方等各方加强在朝核问题上的沟通协调

2017年02月23日08: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外交部:愿同美方等各方加强在朝核问题上的沟通协调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2日表示,愿同包括美方在内的有关各方加强在朝核问题上的沟通协调,共同探索并找到重启谈判的突破口。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杨洁篪国务委员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1日通了电话,据报道,双方同意共同应对朝核问题。你能否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耿爽说,关于杨洁篪国务委员同蒂勒森国务卿通话的有关情况,我们已经发布了消息。

“我愿重申,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谈判协商解决问题。”他说,中方致力于打破半岛问题的负面循环,在综合考虑各方关切和半岛现实情况基础上,提出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双轨并行”的解决方案,据此推动恢复六方会谈。

“我们愿同包括美方在内的有关各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探索并找到重启谈判的突破口,共同为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妥善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耿爽说。(孙辰茜)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