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夸贾林靶场——美军反导试验场 

2017年02月23日09:2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军反导试验场

上图:夸贾林环礁。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承诺建立新的导弹防御系统,以增强本土反导基地。说到反导,夸贾林靶场便不得不提了。该靶场是美国国家靶场和美国国防部重点靶场之一。

夸贾林环礁是太平洋中部马绍尔群岛上的最大岛屿,整个环礁由100多个小岛组成,陆地面积14.5平方公里。夸贾林岛是其中主岛,长约4公里,宽不到1公里,面积2.5平方公里。夸贾林靶场占用了环礁中的15个岛屿,其中11个岛屿上设有重要设备。

1944年,美国从日本手中夺取马绍尔群岛,此后花费巨资把夸贾林环礁建成美国在太平洋的海空军基地和反导弹基地,并以此作为控制远东和西太平洋地区的重要据点。马绍尔群岛共和国成立后,美国与其签订协议,得以继续使用马绍尔群岛的夸贾林环礁。

夸贾林靶场主要用于反弹道导弹试验和再入、突防、反突防研究,是美国唯一进行反导武器系统综合试验和反导武器系统作战训练的基地,也是美外层空间防御前线的前哨阵地,还是美国空军西部试验洲际弹道导弹的靶场之一。

夸贾林环礁为美国提供了一个完美的洲际导弹试验和反导拦截试验的环境,靶场距美国西海岸的西靶场约8000公里,可以模拟洲际导弹全程飞行,沿途没有密集居民区,基本没有风险。进行试验的时候也不必发出禁航通告,可以秘密地进行。

该靶场建有高度模拟实战条件的反导发射阵地,配备有拦截导弹发射装置、卫星和地面雷达监控设备、各类对空探测装置以及高速红外线摄影机等。

美国利用夸贾林靶场使先进的弹道导弹防御技术综合成系统,并为战略威慑进攻武器的研制提供必不可少的测试和鉴定。夸贾林靶场能够收集大气层外信号特征数据、记录导弹再入现象、提供终段弹道数据和命中点数据。这无论对进攻武器系统还是防御武器系统的试验成功,都至关重要。而今,特朗普声称“开发一个世界最顶尖水平的导弹防御系统”,夸贾林靶场估计又要“喧嚣”一阵了。(胡明欣)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