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专家:"萨德"或借美韩军演入韩 借机实现提前部署

2017年02月23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萨德”反导系统。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点 (邱越)近日,多家韩媒援引韩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韩美3月举行例行“关键决心”联合军演时,将首次演练应用“萨德”反导系统。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萨德”系统很有可能会借机留在韩国实现部署,韩国引进“萨德”应对“朝鲜核威胁”可谓“开错了药方,用错了药”。

据韩媒报道,从3月13日起,韩美将举行史上最大规模“关键决心”韩美联合军演,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在演习中,首次加入假想朝鲜发射弹道导弹,韩美模拟用“萨德”系统探测导弹、并进行拦截的过程。演习地点正是“萨德”预定部署地——庆尚北道星洲的“萨德”炮台。韩媒称,探测拦截朝鲜导弹的假想训练过去进行过多次,但以星洲为中心进行的拦截训练还是第一次。

那么,远道而来的“萨德”在演习结束后会否顺势留在韩国呢?

阮宗泽表示,韩美两国的确有可能用这种“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方式让“萨德”顺势进入韩国。此次军演若果真实现首次应用“萨德”,其实就是开启了它在韩国部署的前奏,也是美韩加速“萨德”部署的一种手段。“美韩双方都想加速部署‘萨德’的愿望一目了然。”

根据韩媒的报道,最初美韩计划在2017年年内完成“萨德”的部署,后来又有报道指出最快于将2017年上半年完成部署工作,而如今“萨德”的部署可能要再次提前。

“美韩两国部署‘萨德’的‘决心’的确很坚定。”阮宗泽如是说,韩国称其引进“萨德”是为了应对所谓的“朝鲜核威胁”,一方面我们能够理解韩国想维护自身安全的愿望,但用“萨德”应对朝鲜实际是“开错了药方,用错了药”。美国是想要将“萨德”强加给韩国,韩国国内也有一部分人希望借“萨德”的部署实现韩美两国的捆绑,但面对韩国目前不稳定的政治局势,为了防止日后“萨德”部署发生变数,所以美韩都希望加快“萨德”入韩的步伐。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