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台要将导弹部队建“飞弹军” 针对大陆意味明显

 
2017年02月28日08:24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台要将导弹部队建“飞弹军” 针对大陆意味明显

资料图:台军雄风-2E反舰导弹

针对大陆第四军种火箭军,台湾被爆要将导弹部队定位为“军”级单位,建立“飞弹军”。

台湾《自由时报》27日援引军方官员的话称,台湾空军将以两阶段完成导弹部队的移编及整并,原“防空导弹部队”3月1日移编给空军,并改名为“国防部空军司令部防空飞弹指挥部”;第二阶段则是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导弹、防空炮兵指挥部的整并计划,两单位人力可以交流使用,层级则调升为“军”级单位,主官也将提升为中将。报道称,未来除了“爱国者2”、“天弓”系列和鹰式导弹等防空导弹要移编给空军外,具有战略打击任务的“雄风2E”巡航导弹以及具有地对地攻击能力的战术导弹部队,也一并移编给空军。目前台湾军方作战单位层级,是在陆海空军各“军种司令部”之下,分为军团、军、联兵旅(地区指挥部)和守备大队等层级,其中军团及军的指挥官为中将,联兵旅及地区指挥部为少将,守备大队则为上校。

《联合报》27日称,这将是台军防空导弹部队第四度“换家长”,届时它将同时有空军、陆军人员,制服“蓝绿混杂”,将改为清一色的蓝军服。报道称,台军1959年接收美制“胜利女神力士”型导弹,当时比照美国隶属陆军;1979年正式在“陆军总部”下成立“飞弹指挥部”,但由于防空导弹须与战斗机合作,因此受“空军作战司令部”指挥,陆军反而管不着。2004年,“国防部”成立直属“参谋本部”的“飞弹司令部”,同时负责防空、制海任务,但不满两年,防空导弹就改为隶属“空军总部”。

台军此举针对大陆的意味相当明显。《自由时报》称,依据美国国防部公布的2016年大陆军力报告,大陆拥有短中程及洲际弹道导弹、陆基巡航导弹等,总数在1475至1900枚之间,“对台湾安全产生极大的威胁”,如果中远程火箭炮前进部署到大陆东南沿岸,打击范围就足以涵盖台湾北部及西岸重要军政据点,“趋势的发展也让台湾在飞弹防御上更显吃力”。有岛内媒体评论称,台军去年发生“雄风”导弹误射事件,本月空军和海军又接连爆出吸毒丑闻,买再好的武器、建再好的军备,又有什么用。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