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大型察打一体型无人机达到全球一流水平

2017年02月28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翼龙”Ⅱ无人机成功首飞。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闫嘉琪 王兰)2月27日,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新型长航时侦察打击一体型多用途无人机系统——“翼龙”Ⅱ成功首飞。“翼龙”Ⅱ首飞成功代表我国大型察打一体型无人机已达到全球一流水平,也标志着中国具备向海外市场交付新一代察打一体无人机航空外贸产品的能力,在全球航空装备外贸中的竞争力升级。

此次首飞的“翼龙”Ⅱ无人机系统由“翼龙”Ⅱ无人机、地面站、任务载荷和地面保障系统组成。其中,无人机长11米、高4.1米、翼展20.5米。飞机的最大飞行高度为9000米,最大飞行速度达每小时370千米。得益于飞机平台性能、动力提升和挂载能力的优化,其最大起飞重量达到4.2吨,外挂能力为480千克,可实现20小时持续任务续航。

近年来,无人机一直吸引着业界的高度关注,其种类和范围也非常广泛,而中国航空工业更一直是高端无人机研制的主力军。

根据国家战略和技术定位,中国航空工业重点发展高空/高速/长航时高端无人机。2016年在珠海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航展现场,中国航空工业通过馆内展示、馆外静展的方式,与空军装备实物静展相配合,全面展示了“龙”系列、“鹰”系列、“影”系列、“兵”系列和无人直升机系列共五个系列重点高端无人机产品。其中,由中国航空工业研制首次亮相的“云影”,以及早已成为航展明星的“翼龙”Ⅱ两种察打一体无人机更是成为超人气产品;而系列化展示无人机产品也体现了中国航空工业高端无人机研发成果,以及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能力,充分体现了中国航空工业国产高端无人机产业主力军的地位。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