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部 完善风险评估机制牢守安全底线

2017年03月02日08: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列出风险清单守牢安全底线

近日,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部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和以往不同的是与会人员每人手里多了一份《安全风险评估实施细则》,风险评估重点关注哪、应该怎么办等一目了然。该部领导告诉记者,推出安全风险评估机制,旨在提高官兵风险评估意识,让安全漏洞无处可藏。

这个《细则》包括季节性事故、动态条件下的装备安全管理等15个方面共170项内容,采取评估准备、风险识别、风险衡量、等级评定、提出对策、拟制报告的“六步法”,对可能发生的事故隐患类别、概率、危害等进行定性定量分析评价,确定评估标准,区分“红黄橙绿”4种颜色风险等级,有针对性地提出规避风险的意见建议和防范措施,并做好特情处置预案,最大程度规避风险,确保部队安全发展。

记者采访了解到,依据《细则》,该部针对不同时期、不同任务阶段、不同评估对象等特点,列出了符合单位实际的“安全风险清单”,增强了安全预防工作分析的科学性和预见性。截至2月底,该部40余项安全专项整治任务已完成95%,在上级机关的验收中都得到好评。(李海、戴岳)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