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交部:中俄坚决反对美韩部署“萨德”

2017年03月02日09: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俄坚决反对美韩部署“萨德”系统,要求美韩停止部署。他说,中俄将就该问题加强协调应对。

耿爽说,2月28日,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和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在北京举行会晤,就朝鲜半岛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复杂敏感,有关各方应保持冷静克制,不采取任何可能加剧局势紧张的举动,为重启对话进程、推动政治解决半岛有关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耿爽强调,中俄双方再次就美国和韩国推进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表明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敦促美韩尊重中俄正当合理的安全关切,不做损害中俄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的事,停止部署进程。双方表示将继续就“萨德”问题加强协调应对。(记者万宇)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