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副参谋长:我国第二艘航母已经合拢成型

2017年03月10日06:4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第二艘航母已经合拢成型

  全国两会期间,部分海军代表表示,将努力建设一支能够有效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强大海军。全国人大代表、海军副参谋长王维明透露,由我国自主设计的第二艘航母,目前主船体已在坞内合拢成型。

  海军装备建设将有新突破

  前不久,新型导弹驱逐舰西宁舰加入海军北海舰队战斗序列引起广大网友热议,形容近年来海军大批新型舰艇服役如同“下饺子”。

  “要建设一支世界一流军队,就必须要有一支世界一流的海军;要有一支世界一流的海军,就必须要有一流的海军装备。2017年在装备建设方面,我们可以充满信心地说,会在建造的数量、型号、质量、性能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全国人大代表、海军装备部政委厉延明说。

  全国人大代表、东部战区副政委兼东部战区海军政委王华勇说,发展部分先进舰机,增强海上合作和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能力,积极推动海军建设整体转型,既是适应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现实需要,也是维护海外安全利益、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现实需要。

  加大海空巡逻力度

  近年来,有关国家开展所谓“航行自由”行动,多次派舰机进入南海活动。

  “在我们责任范围内,逢舰必跟、来机必拦,时刻保持敌情观念,时刻保持官兵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全国人大代表、海军副参谋长王维明说,下一步海军将根据需要加大海空巡逻力度,强化各项防卫能力建设,坚定捍卫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我国新航母正在安装设备

  王维明介绍,中国海军驱护舰的数量将越来越多,越来越好,正在向上万吨发展;由我国自主设计的第二艘航母,目前主船体已在坞内合拢成型,正在开展设备安装和舾装等建造工作;海军陆战队的建设,也将加快步伐。

  据新华社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